走开你胖到我了

爱情(Cover:莫文蔚) - 奶妈月

沈巍一直都是心头血一般的存在,不能割舍。

擦边翎羽:

沈巍——怎么就——

 
 
 

死了呢?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很早就认识我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,自从结局以后,我就不曾停止过表达对夜尊的恨意。并非是如今的玩笑般,而是真切的恨、实在的厌恶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认真说来,夜尊就真的错吗?就真的这么值得恨这么应该被攻讦吗?当然不是。

 
 
 

但如果我不恨夜尊,还能恨谁呢?

 
 
 

我去恨沈巍吗?

 
 
 

我怎么可能恨他?我怎么舍得恨他。

 
 
 

我多想恨沈巍。他实在是太有可恨之处了。

 
 
 

我可以恨他绝情,恨他对自己如此薄情寡义,恨他不懂得什么叫自惜。我可以恨他带给我的这八十多个日夜间的辗转反侧,痛彻心扉。

 
 
 

可我爱他还来不及,哪里还有余力去恨。

 
 
 

所以我去恨夜尊。

 
 
 

我不爱他,因此我可以忽视他的可怜,他的情有可原,所以我将自己的恨意自己的不平寄托在他身上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人如果不恨,那心中就只有爱了。

 
 
 

可爱哪里就是好事。

 
 
 

我每每想起我最爱的人,我的小巍,想起这结局本末始终,水到渠成。

 
 
 

我每每想起他的模样,每每想起那一幕冰锥入心,又哪里是剜心断肠,可轻易形容一二的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朋友总劝我说原著是个好结局。可我最恨就在此处。

 
 
 

书里的那个圆满结局是属于那个执念了五千年的混沌所生的沈巍,他再好,不是我的小鬼王,不是我的小巍。

 
 
 

他如何圆满如何快活有怎样的好结局,与我的心爱之人,统统没有干系。

 
 
 

说一千、道一万,不过是我残忍我将自己的意难平凌迟给另一个可怜人。

 
 
 

可我若不如此,我便永永远远心心念念翻来覆去想那个不再有希望之人。

 
 
 

我怎么能对自己这样残忍。

 
 
 

我的恨总同痛在一处厮混。此消彼长。

 
 
 

恨多些,痛就暂时少些。

 
 
 

所以我情愿自己多恨恨。爱太多了,就太痛了。我不要那么多的爱。

 
 
 


 
 
 

沈巍。沈巍他这个人,是不一样的。

 
 
 

我实在太意难平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 
 

你看呀,他也是,也是有过这样纯粹的快乐的时刻的。

 
 
 

他快乐的时候,像个少年人。因为快乐这情绪对他来说好像是很陌生的。

 
 
 

那蜜糖般的纯粹甜蜜对他来说是高奢品。仅是酸楚中夹杂着那么一丝微末的令人动容的甜,才可使他稍稍习惯。

 
 
 

我总听到有人抱怨,说赵云澜对他还不够好,没能让他快乐,没能阻挡他去赴死。

 
 
 

其实也怪不得赵云澜。

 
 
 

赵云澜,他怎么知道呢?

 
 
 

在他缺席的那万年时光中,在他想也未曾想到的快乐时光里。

 
 
 

他怎么想得到,眼前的爱人对他展露少年般纯粹快活的笑意,而实际,已经为自己谋划好赴死的道路呢?

 
 
 

他怎么想得到,他所以为的细水长流,就是他的爱人,就是他的小巍,在心里掰着手指数出来的一段段偷来的快活时光了。

 
 
 

不可以怪他啊。他也只是善良豁达的人,最先想到的也是七情六欲。

 
 
 

他怎么会知道,这世上真的可以有人,对自己这样残忍。

 
 
 

所以我从来不觉得有什么悲剧犹甚于此。

 
 
 

对我来说与他有关的最大的意难平就是他自己。

 
 
 

我此生,也不会写出与他有关的更加意难平的结局。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
评论

热度(84)